R.

你是我的小星星

(十四)


罗渽民刚做完夜宵出来,就看见小狗和仓鼠在客厅打游戏打得热火朝天,他歪着头四下看了一下,没有看到小猫和小狐狸的身影,他也没有问,就径直走向小狐狸的房间。

推开半掩的门,他看见钟辰乐背对着他安静地待着,听见他推门进来的声音,下意识地转头看过来,然后快速地伸手抹掉眼泪。

罗渽民心里一紧,两三步走到他身边,看见黄仁俊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趴伏在床上,一手收在胸前,另一手抓着钟辰乐的袖子,好像已经熟睡的样子。

“渽民哥,仁俊哥已经睡着了。”小猫肿着双眼小声地说道,“别吵醒他了。”

“怎么回事?”

罗渽民蹲了下来,低着头凑近去看黄仁俊的脸色。

“刚才仁俊哥跟我说到毕业的事。”钟辰乐揉了揉眼睛,“不是我们学校毕业,而是我们梦队毕业的事。”

罗渽民身体一僵。

“我还问他是不是因为这个事情想太多了,搞得自己难过,还发烧了失忆了。”钟辰乐看着哥哥牵他衣服的手,声音满是难过。

罗渽民定定地看着那张熟睡的脸没有说话。

“虽然他说不全是,但我觉得应该就是。”钟辰乐抽了抽鼻子,“黄仁俊就是天下第一大笨蛋,总会把事情憋着憋着,把自己给憋坏了!”

罗渽民僵硬地扯扯嘴角,安抚性地拍了拍钟辰乐的腿。

“他就比我们任何人都要爱我们团队,所以什么都想自己扛,就想自己保护我们。”钟辰乐又开始掉金豆豆了,“我是不是成长得还不够,所以他不愿意让我去分担这些啊?”

罗渽民默默地抬手给他擦眼泪,自嘲地笑笑:“如果连你都这么说,那我们岂不是更不应该?”

钟辰乐不解地看着他。

“没事的,还有我们在呢。”罗渽民笑得眼睛弯弯的,手里的动作很是轻柔,说出来的话却让钟辰乐打了一个寒颤:“你们俩可是梦梦最珍贵的宝贝,谁也不能抢走你们,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我发誓。”

如果是平时的钟辰乐,他现在已经尖叫着跳起来大喊“渽民哥酷毙了!”,但是现在他就只是觉得很想哭,超级超级想哭。

不行呀,钟辰乐,你可是准备要成年了呢,以后可是要成长成能够替哥哥分担一切的稳重的大人了呢!不能再哭哭啼啼啦!

小猫用力地昂起头擦掉眼泪,鼓起脸颊缓了好一会儿,随后低头看向正在认真地盯着熟睡的哥哥看的另一个哥哥。

“拉钩……”

罗渽民看着伸到眼前的小白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拉钩!”

白嫩嫩的小猫鼓着脸颊认真地要求拉钩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罗渽民忍不住笑了出声,低沉又好听的声音在安静地卧室流淌。

“渽民哥!”小猫没有得到回应有些急了,只见哥哥下一秒就拉上他的手,用力晃了晃。

“拉钩。”

小猫瞬间就开心起来。

“不哭了,来帮我把仁俊尼调整好姿势,他这样睡一晚会疼的。”罗渽民冲他挑挑眉,“弄好了我们再去吃夜宵。”

“好!”小猫乖巧地点点头,配合着哥哥的动作把熟睡的另一个哥哥的身体给调整好,仔细地给盖好被子后才跟着哥哥出了房间。

到了客厅被另外两个队友看到红肿的眼睛果不其然地关心了好久,钟辰乐暗自握紧了拳头,这次不会再让哥哥自己独自背负了,梦梦就由他来守护!

 

黄仁俊独自一人走在黑暗的道路中。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他只是漫无目的的,迷茫地走着,走着。

他不是没有尝试过寻找方向,但无论回头多少次,徘徊多少次,目光所及都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只有他站的那一小块地方是亮着的,不知道光源在哪里,只是他每走一步光源都紧随而至,寸步不离。

浓稠如墨的黑暗中似乎是有着什么正肆无忌惮地打量他,它们蠢蠢欲动地在隐藏在黑暗中,好像只要他身上的光芒一消失,它们就会冲上来把他撕碎。这种感受让黄仁俊害怕得浑身发冷,他站在微弱的光芒中央平复了许久,心里想着要不就这样算了,就这样沉入黑暗让一切都消失吧——

不行!

每每他这么想的时候心底深处总会传来一个模糊却坚定的声音否定他的想法,他迷茫地看着四周——什么都没有,还是一如既往的黑暗。

他只能继续前进,没有目的没有方向地前进——这里的尽头会是什么呢?他看着眼前的黑暗,又看了看自己脚下的光芒——这点微弱的光是他在这无边的黑暗中唯一的色彩。

突然一个微弱的光源缓缓在不远处的黑暗中汇集,周围的黑暗好像很是忌惮地快速四散开来,而黄仁俊傻愣愣地看着那一点点的小光源不断变化,重组,最后组成了一个模糊的形状,身形弯弯的不明物体刚刚成形就不迫不及待地冲向黄仁俊。

黄仁俊迟钝地看着冲向自己的不明物体,任由它撒欢似的围着自己团团转,它似乎是想跟自己蹭蹭撒娇,但是却触碰不到他的身体,不一会儿就只能丧气地在他的身边徘徊。

黄仁俊迷茫地看看它,又看了看无边无际的黑暗,他也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正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一般。不过看着活泼地围着他转来转去的小光源,这一路或许也没有那么寂寞了吧。

那个小光源往前移动了一下,又停下来好像在等他往前走。

黄仁俊默默地盯着它看了好一会儿,又迈出了步伐,前往未知的黑暗前方。

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时候,黄仁俊还是迷糊的,他盯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反应迟钝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是上午10点的闹钟——黄仁俊摁掉闹钟把手机丢在床上,疲惫地闭上双眼。

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的内容不记得了,只能根据精神的疲累程度来判断,这个梦他过得很累。

似乎是觉得有点过于安静了,他又睁开了双眼看向旁边——朴志晟的床是空的,他昨晚应该没回来休息。

这孩子——昨晚又和李帝努、钟辰乐通宵了吧。

这三个小屁孩,哦,还要算上李楷灿,这四个小混蛋总是熬夜熬夜,伤眼伤脑伤身,这段时间没怎么管他们,就都又开始放飞自我了。

这么想着,他就挣扎着起身打算起床。

今天天气好像很好的样子,他微微拉开窗帘看了一眼外面,阴沉了那么多天难得出了太阳,或许出去走走也不错。

他活动了一下身体,简单地做了几个拉伸的动作便换了身衣服出去洗漱了。

梦队宿舍这个时间还很是安静,不用进房间看都知道他们正在熟睡中。所以黄仁俊的动作也是轻手轻脚地,洗漱完之后他自己找了点吃的简单地应付了一顿。

刚刚收拾完来到客厅宿舍大门正好打开了,今天是阿姨定期来打扫卫生的日子,面容和善的阿姨看到黄仁俊呆呆地看着他忍不住笑了出声:“仁俊还没睡醒吧?”

阿姨和他们相处很多年了,对这几个孩子都是当成自家孩子看待,看到黄仁俊傻乎乎的模样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还没睡饱就去多睡一会儿,别累着自己了,仁俊发烧刚刚恢复吧?要多注意休息呀。”

黄仁俊乖巧地被阿姨摸头,轻笑道:“我已经睡了很久了,睡得骨头都酸了,不能再睡啦,要出去走走才是。”

“也是这个道理,那你出去要多穿件衣服,虽然出了太阳,但是外面还是挺冷的。”阿姨细心地叮嘱着,“也要注意做好防护,不要走太远,今天中午阿姨给你们熬牛骨头汤。”

“好的。”黄仁俊应了一声,目送着阿姨进了厨房,转身回了自己房间。听话地翻出厚外套,再戴上又暖又软的帽子,戴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全副武装地出了门。

今天天气很好,但是风却又冷又烈。

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宿舍附近的小公园并没有什么人。

黄仁俊戴着耳机一边散步一边看着风景,这一瞬间他什么都没想。就这么走了好几圈之后,他终于感觉自己浑身都放松下来了。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很难放松自己了,平时都经常是紧绷的状态,不是他想要这样的,是习惯性的,条件反射地就紧绷起来了。

或许真的该像明浩哥说的,要去找一些适合自己的放松方法了?

黄仁俊这么想着,就被白小年突然响的声音给吓得不由自主地缩起了脖子。

—早上好呀!

黄仁俊无奈地叹了口气,在心里回道:早上好。

—你怎么出来啦?这是哪里?

白小年的声音听起来很有活力,一点都不像昨晚着急呼唤他的样子。

‘这是公园,我出来散散步。’

—噢~那你有跟他们说你出来了吗?

黄仁俊一顿,有些心虚地眨眨眼:‘我出来的时候他们都还没醒呢,不过,阿姨知道我出来了。’

—阿姨?

‘平时照顾我们的阿姨,会定期来给我们打扫卫生,做饭什么的。’

—原来如此。

‘嗯,你怎么样?还难受吗?’

—我现在好多了,没事了。

‘嗯,辛苦你了。’黄仁俊有些苦涩地笑笑:‘我这个毛病,有时候我自己都受不了。’

—这样子多久了?

‘不太清楚了……不知不觉就……’

白小年沉默地顺着他的视线往前看去,阳光透过树木倾泻而下,在地上形成一片片形状不一的光斑,随着风的方向左右摆动起来。

俩人也不知道静静发呆了多久,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处传来,白小年警觉地扭头,下一秒就有人重重拍上了黄仁俊的肩膀。

黄仁俊诧异地看着气喘吁吁的罗渽民,有些无措地问道:“渽民呐?发生什么事了吗?那么着急干什么?”

罗渽民一边喘着气一边紧紧盯着他的表情,过了一会儿确定了是本尊之后才松开了手,一屁股坐在他旁边:“你怎么出来也不跟我们说一声?”

黄仁俊轻笑一声:“你们个个都睡得那么香,我怎么告诉你们啊?况且我也只是出来走走,很快就回去的。”

罗渽民往上拉了拉口罩,宽大的口罩把他的脸罩得严严实实的,也完全掩盖住他的表情,只听见他低沉的声音:“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吧?”

黄仁俊摇摇头,随后沉默地低下头,他有些不敢直视罗渽民的眼睛。

“那我陪你坐一会儿再回去。”罗渽民也没有看他,只是安静地陪着。

两人之间弥漫着一种异样的尴尬。

平心而论,从认识罗渽民的第一天开始,他对自己就一直是友好且温柔的。虽然在外人看来他可能有些难以接近,但是对于他来说,罗渽民一直是特别的存在。

是在陌生国度第一个对自己示好的人。

是躲起来偷偷哭泣时能最快找到自己的人。

是能够并肩面对所有事情的人。

欸?

黄仁俊突然诧异地看着转头看向身旁安静的人。

对方小巧精致的脸被宽大的口罩掩盖住,只露出一双多情又漂亮的眼睛。那双眼睛在舞台上的时候可以深情地滴出蜜来,也可以十分具有侵略性地让人不敢直视。

“怎么了?”

低沉的嗓音把黄仁俊的思绪给唤了回来,他认真地看了看眼前的人,无奈的笑了出声:“渽民真的是长大了好多。”

罗渽民眨眨眼,伸手帮黄仁俊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轻声说道:“长再大有什么用?仁俊尼不想告诉我的,不想让我分担的……我倒情愿不长大,这样仁俊尼就能像以前一样什么都告诉我,什么都依赖我,真好……”

黄仁俊僵硬着身体,下意识地摇摇头:“不是的,渽民呐……”

“没关系。”罗渽民耸了耸肩,“反正我也做好照顾你一辈子的心理准备了,所以仁俊尼什么也不用说,我会一直在的。”

黄仁俊只觉得喉头发紧,若是平时他早就移开了视线不能再与他对视了,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他根本移不开视线。

“仁俊尼不用担心。”平时总是紧紧盯着人不放的罗渽民倒是先移开了视线,声音带着笑意:“没有人能够把我们分开,你要相信我们才行,啊啦?”

很神奇的,黄仁俊深藏的焦躁就这么被安抚了,他闭上眼睛深深地、大口地呼吸了好几下,嘴角终于微微上扬。

“回宿舍吧,阿姨说今天做牛骨汤。”黄仁俊拍了拍罗渽民宽厚许多的肩膀,不自觉地恍惚了一下。

“好。”罗渽民站了起来。

黄仁俊随着他的动作抬头仰望着他——调皮的阳光透过树梢嚣张地打在那人身上,隐隐地泛起了光圈,把他精致的面容映照得更加闪亮,过于耀眼的光线让黄仁俊不适眯起眼,他仿佛看到了那人在舞台上的模样,又明亮又耀眼。

罗渽民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

黄仁俊脑子里一片空白,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跳动频率。随后感受到脸上被阴影遮挡住,原是那人弯下腰帮他遮盖了部分阳光,只见他轻声问道:“怎么了?腿麻了吗?”

黄仁俊用力地摇了摇头,下一秒却感受到手臂上一股强大的拉力,他被快速地拉了起来,等他回过神来眼前就是罗渽民小巧漂亮的唇,他下意识地抬眼看了过去,瞬间溺进那双眼里。

“仁俊尼?”

黄仁俊的世界就全是刺耳又快速地心跳声了。


评论(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