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假如黄仁俊回到幼年期

天呐,你们肯定不能明白我突然灵感爆发写得超级顺的感觉

这篇先预警是虐小嗨的,由于剧情发展需要我狠狠地开虐了

本来只是想睡前开个头觉得肯定写不下去【毕竟我受不了虐】

没想到写着灵感爆发一发不可收拾居然写了快两章的量~

TAT我明天还要上班呐我要哭了

大家且看且珍惜吧,我头要秃了呜呜呜呜

明天打瞌睡怎么办呜呜呜呜呜呜

PS:出场依旧娜俊马东哟~

—————————————————————————————————

(七)

    

安静的房间里,李楷灿抱着仁俊宝宝发呆。

仁俊宝宝被他抱进来之后,就一直很安静地陪着他,看见哥哥在发呆,他就自己玩自己的手手,玩腻了,他就扯过一边的姆明开始玩姆明,但是他在整个过程中都在关注着李楷灿,小心地观察着他的表情。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李楷灿终于动了动,只见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又把仁俊宝宝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仁俊宝宝看见他有了别的反应,赶紧放下姆明,双手抱住李楷灿的头,奶声奶气地道:“楷灿葛格你别不开心啦~”

李楷灿看着他关心自己的样子,忍不住低头亲了他一口:“宝宝你怎么这么乖呀?好懂事啊。”

仁俊宝宝被夸得笑弯了眼角,但又很快清醒过来,摆上严肃地小表情,认真地说道:“仁俊尼是来帮助楷灿葛格的,楷灿葛格你要告诉仁俊尼为什么不开心!”

李楷灿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又忍不住上手捏了捏他肉嘟嘟的脸。

仁俊宝宝被他捏得脸都变形,他赶紧拍拍李楷灿的手,双手抱胸,十分严肃地说:“楷灿葛格!仁俊尼很认真的!你不告诉仁俊尼!仁俊尼就生气啦!”

李楷灿被萌得傻傻笑了一会儿,然后又安静了下来。

究竟是因为什么闹的别扭呢?

是在放送局后台听到其他女后辈叽叽喳喳谈论那个人的帅气和绅士,或者是在偶运会卫生间看见他被其他女同行拦下送水求联系方式,又再者对方愈发忙碌相处时间愈发少的日常?

李楷灿一直是个开朗活跃的人,这归功于他特别地观察力和敏锐度。他能够最快地感知到节目组提前设置的各种点,也可以精确地捕捉到哥哥们的情绪变化。所以他可以成为人人夸赞的综艺小能手,所以他在大条可以最大程度地逗哥哥们而不会怕被训——当然这条在小条不适用。总而言之,李楷灿很聪明又很会看眼色,能够比许多人更快地掌握周边的信息并作出合适的反应。

所以说喜欢上李马克简直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未出道时就是公司内外有名的天才练习生,不仅天赋过人,被公司寄予厚望,本人还十分正直善良,对待所有事情都是认真又负责。出道后身为对方在大条内唯一的弟弟,更是被宠得理所当然,即使后期有了梦队其他成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李楷灿也都是李马克的首选。

又优秀又完美。

他的目光根本没办法从李马克身上移开。

无论是在他沮丧的时候默默地陪在他身边开导他,还是在他做得好的时候不吝夸奖他,李楷灿感觉自己完全陷入进去了,最疯狂的时候他竟然连梦队其他成员都狠狠地嫉妒着——竟然有人分去了李马克的关爱。

李楷灿觉得自己是疯了,对梦队的愧疚和对自己的害怕让他在那段时间里对梦队所有人都关怀得无微不至,最后还是黄仁俊问醒了他,他说:“楷灿呐,你最近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吗?我能够帮你做点什么吗?”

那个眼神清澈的少年眼里满是关怀,让李楷灿觉得自己是如此地污秽,他默默地上前抱住了黄仁俊,在对方慌张又担心的目光下把头埋进他的肩颈,轻轻地摇了摇头。

李楷灿选择自己去消化、处理这个事情,李马克却在那时候找上了门。

李马克接到黄仁俊的电话,对方说李楷灿的情况很奇怪,他很担心,但是李楷灿不愿意跟他说,希望李马克能够抽空去关心一下李楷灿。

李马克很疼这个弟弟,楷灿还是东赫的时候,他就一直陪在他身边,得知了这个消息后用最快地速度放下手中的工作找到了李楷灿——楷灿有很重要的事情无法自我开解的时候,他最喜欢在公司三层最里面的录音室把自己藏起来,李马克很轻易地就找到了他。

那时的李楷灿看到李马克急冲冲地冲进自己的秘密基地,在黑暗的录音室中准确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在旁边坐了下来,还未喘匀的气息带着担忧的话语:“楷灿呐,你没事吧?”

李楷灿感觉自己的心跳正在飞速上升,掩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不可控制地感情正迅速蔓延他的全身,把他整个人包裹得密不透风根本逃脱不开,心里闪过无数可怕又黑暗的想法,最后他沉默了。

“楷灿?”黑暗中的李马克看不到李楷灿的表情,他能感受到弟弟在旁边,但是却根本不知道弟弟现在是什么反应,他有点着急地在黑暗中摸索着搭上了李楷灿的肩,只感觉到李楷灿用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属于他的特殊音色在黑暗中扩散。

“马克哥,我不好,我很不好。”

李马克见弟弟有了回应,心里一喜,正打算好好地倾听弟弟的烦恼并帮助他,却被他的下一句话给弄得僵在原地。

“我很喜欢马克哥,不是哥哥弟弟的喜欢,是恋人之间的喜欢。”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苦恼,我要怎么处理好自己的感情,怎么继续掩盖下去,毕竟我们NCT才刚开始走上正途,我不能这么自私毁了它。”

“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马克哥要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出现呢?”

“马克哥总是这样,又优秀,又善良,对大家都很好,总是那么耀眼,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

“我真的要疯了,我竟然连梦梦都嫉妒了,我竟然连梦梦都……我要疯了你知道吗?马克哥,为什么我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在拼命地不去嫉妒其他人拼命地压制自己的感情的时候为什么马克哥来了?”

“你为什么要来?”

“你为什么要那么听黄仁俊的话?”

“你为什么要让我放不下?”

李马克听着李楷灿的话语,感觉自己的体温正在渐渐下降,他诧异于李楷灿对他的感情,也诧异于李楷灿现在的状态,一直以来都能够冷静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把弟弟们护得好好的李马克一瞬间慌乱了起来。

死一般的沉寂逐渐浸染着整个空间,李马克看不到李楷灿的表情,却感觉难以呼吸。

李楷灿突然松开了他的手腕,低沉的声音在密闭的空间里飘散:“你走吧,就当今天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我会自己调整过来的。”

李马克直觉自己不能离开,但是他却是对现在的李楷灿产生了恐惧,最后他还是默默地起身离开。李马克走到门前打开了门,他没有回头,只是轻轻地问了一句:“楷灿呐,你刚才说的,都是在开玩笑吧?”

没有人回答他的话,他等了一会儿,最终颤抖着手离开了录音室。

那天之后所有的事情都变了。

李马克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在跟弟弟打闹的李楷灿,又看了看正在拍摄的镜头。李楷灿还是那个李楷灿,无论是镜头前还是镜头外,只不过是对其他人而言。

李马克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正视过李楷灿了,一开始是他在面对一如往常的李楷灿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躲开他,到后面他忍不住再去找李楷灿的时候才发现李楷灿已经根本不出现在他身边了——即使是一起赶行程,无论是哥组弟组,他都会自觉地站在离他最远的位置,即使偶尔目光交集,也都是很快躲开。

李马克觉得糟糕极了,他没办法回应李楷灿的心意,但也忍受不了一直关心照顾着的弟弟对他形同陌路。

“马克哥,楷灿尼到底怎么了?你有找时间去问过了吗?”这是一直观察并担心着的黄仁俊。

“马克呀,楷灿最近怎么了?最近感觉他状况不太对?”这是作曲间隙问他的李泰容。

李马克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他在一次练习结束后找了机会留下了李楷灿。

李楷灿看了眼已经关上的练习室门,琢磨了一下然后摆上了吊儿郎当的笑容:“马克哥有什么事吗,练习完很累了呢。”

李马克欲言又止,眼睛根本没办法直视李楷灿。

李楷灿看到他的模样,心也凉了半截,他努力镇定道:“马克哥?如果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

“楷灿呐,你最近状态很不对,其他人都很担心,你……还好吗?”李马克赶紧开口,他想好好地和楷灿聊聊。

担心?李楷灿苦涩地想着,能这么敏感的也只有黄仁俊了吧,马克哥还真是……很听仁俊尼的话呢。

“我没事,最近练习再加上天气原因有点累了而已,我先走了,马克哥早点休息。”李楷灿摆了摆手,转身就往门口走。

“李楷灿!”李马克的语气严厉了起来,“我要怎么做你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

李楷灿背对着他停下脚步,直接被气笑了,他勉力地忍耐着骂到嘴边的话,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语气:“要怎么做?当然是跟我交往呀,我开心了,才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呀!”

他讽刺地笑了笑,继续往门外走:“不过马克哥不可能答应的吧,还是别管我比较好哦~”

真晦气,时间还早回去找黄仁俊喝泡菜汤去。

“我答应你。”

李楷灿放在门把上的手抖了抖。

“我答应你,我和你交往。”

李楷灿的心彻底凉了,他扭头看向站在练习室中央的李马克,见对方双手紧握着拳头,一脸冷漠地看着他,只觉得全身血液都在倒流。

他花了一些力气让自己恢复过来,最后只能咬紧牙关,扯出一抹笑容:“真是,开什么玩笑呢。”

李楷灿几乎是落荒而逃,他只觉得这个世界又冰冷又疯狂,他快要支撑不住了。

李楷灿在躲李马克。

黄仁俊站在客厅笃定地想着,这已经是李楷灿第三天晚上待在梦队宿舍不回去了。他拿着手机有点犹豫,他之前就觉得李楷灿和李马克不对劲,所以才特意找的李马克去跟李楷灿谈谈,希望困扰他们的事情得到解决,可是没想到,他找了李马克两次,他们俩的情况却变得一次比一次严重。

“仁俊呐,你怎么那么久?”

李楷灿的声音在房间里传出来,黄仁俊不得不应了一声:“知道了知道了,我就来。”说着他端起一早就切好的西瓜进了房间。

“来吃点水果吧。”

“哎一古,我们仁俊尼真好~”李楷灿笑得眯起了眼睛,却在看到水果的下一秒嘴角收了收。

“怎么了?不想吃西瓜?”黄仁俊敏锐地感受到他的情绪变化。

“哪有,西瓜那么贵那么好吃,而且还是我们仁俊尼切的,我特别喜欢。”李楷灿赶紧换了付表情。

“李楷灿你真假,还有,这是渽民尼切的,让我们吃了早点睡觉。”黄仁俊直白地戳穿他的谎言,“说吧,到底和马克哥发生什么事了,你知不知道我们很担心你。”

李楷灿的笑容渐渐收敛,整个人有点蔫蔫的:“对不起,我现在还不想告诉你。”

黄仁俊叹了口气,坐到了李楷灿身边,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楷灿呐,你要知道,我们一直都是关心着你的,即使是越来越忙的马克哥也是一样,他关心你的心从来没有变过,上次我让他找机会和你谈谈,他很快就去找你了,上次去录音的时候录音室的哥哥还跟我说过这个事呢。”

“马克哥那时候在录音,接了我的电话之后马上就走了,他很担心你的。”

李楷灿静静地听着黄仁俊的话,只觉得心里异常酸涩。

“WULI楷灿尼,要早点振作起来呀。”

黄仁俊的声音十分地温柔,李楷灿难过地情绪终于得到一丝抚慰,他轻轻地应了一声:“好,我会努力的。”

 

努力地放弃这段感情,努力地……恢复原样。

李楷灿改变了,却又不是完全改变。

他在李马克面前还是显得很生硬,但却不会像之前一样躲着他,避开他的眼神。他好像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但好像……又没有完全恢复。

一开始黄仁俊还开心于他的转变,但越观察越不像那么回事。他努力忍住想发火的情绪,正想上前拉住他们俩让他们俩当着大家的面把话说开,却被一旁的罗渽民拉住了手带去了别的地方。

“渽民呐?”黄仁俊踉踉跄跄地跟上他的脚步,“你有什么急事吗?我想去找楷灿和马克哥说点事。”

罗渽民一言不发地停下脚步,无奈地叹了口气:“仁俊尼,他们俩的事我们不能掺和,这次你听我的,好吗?”

黄仁俊被他严肃又无奈的语气弄得内心一阵不安,再三权衡下,他决定听罗渽民的话,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那时候他定是拼尽全力去阻止的。

然而黄仁俊没有想到他亲爱的哥哥和他的搜美给了他那么大一个‘惊喜’。

他只知道那天,整个NCT都要炸了。

李楷灿也被李马克的骚操作给搞得惊魂未定,想起刚才李泰容刀子一般的眼神,李楷灿艰难地咽了口口水,手都是抖的。

事情要从三个小时前说起,结束了一天行程的梦队陆陆续续地回到公司。李楷灿刚下车,正想呼吸下地下停车场的新鲜空气,就被从另一辆车下来的李马克一把抓住胳膊拉扯着往电梯间走去。直击现场的钟辰乐和朴志晟有点不知所措地看向经纪人,经纪人也被他们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到了,直接愣在原地,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李马克和李楷灿已经搭着电梯上了楼。

“哥?”钟辰乐和朴志晟慌张地看向晚一步从车上下来的罗渽民。

罗渽民顿了顿,安抚道:“没事,不用担心。”说完看向一旁的经纪人,“哥,你先送他们回宿舍吧,我跟上去看看。”

而这边的李楷灿被李马克的动作钳制住,他的力气大得惊人,李楷灿根本挣脱不开,只好低声警告道:“李马克你疯了吗?这里是公司!”

李马克并没有松开他手,只是一言不发地上电梯,下电梯,然后找了最近的一个无人练习室把李楷灿推了进去,自己再进去反锁门。

“呀!李马克!”李楷灿的火哗地一下上来了,“你在干什么?!”

李马克面无表情地盯着他,说道:“楷灿呐,我说过了,我已经答应和你交往了,为什么你还是这样?”

“什么?”李楷灿荒唐地问出声。

“我说,我已经答应和你交往了,为什么你还是这样?”李马克又重复了一遍,“为什么躲去梦队宿舍,为什么发了那么多信息都没有回,这次连经纪人都来问我是怎么回事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李楷灿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人用刀子狠狠地戳了几刀,哗啦啦地流了满地的血——他一定是因为失血过多所以浑身冰冷呼吸困难,他从没觉得自己像现在这样快要死了一般的痛苦,李马克、李马克你怎么能……

“我不相信你!”李楷灿努力抑制住自己愈发狂暴的情绪,“我根本就不信你!李马克!你说你和我交往?就你现在这样?谁信?”

“要怎么样你才能相信?”李马克定定地看着他愈发湿润的眼眶。

李楷灿一时语塞,随即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个疯狂的想法,这也是目前来说唯一一个能够快点结束这种乱局的方法:“你敢带着我去和泰容哥说我们两个是认真的在交往吗?”

李马克一顿。

李楷灿却是好像发现了什么转机一般,死死地抓住不放:“如果你敢,我就相信你是认真的要和我交往。”

他笃定,李马克不敢。

事实却出乎他的意料了,李马克只是考虑了一会儿,便说了一句:“好。”

这回傻的是李楷灿了,但李马克完全没有给他反悔的机会,他如法炮制地控制住李楷灿后,就出了练习室,等李楷灿反应过来的时候,李马克已经带他来到电梯间,碰上了正好从电梯里出来的罗渽民。

罗渽民看着他们俩一时也有些诧异,这么快就说清楚了?

李马克看见罗渽民并没有说话,只是进了电梯按了楼层,罗渽民赶紧跟了上去,而李楷灿终于反应过来开始挣扎。

“楷灿呐,你害怕了吗?”李马克淡淡地看过来一眼,李楷灿像是被逗笑了,他放弃了挣扎,嘴硬道:“开玩笑,我会怕?我倒要看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

李马克看他不再挣扎便又不再说话了,一旁的罗渽民看了看隐忍不发的李马克,又看看竭力掩藏自己不安的李楷灿,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三人沉默着到了停车场,上了还留在那里等他们的经纪人的车,经纪人看见三人怪异的气氛,也没有多说话,在李马克说要回宿舍后,他就沉默地开车,用最快的速度把三个孩子送到了宿舍。

离宿舍越近李楷灿就越慌,到最后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发抖的手,只能把手压在腿下拼命控制自己。

下了车之后,李马克就拉着李楷灿直奔五楼,罗渽民实在是担心得不行,没有理会经纪人的反应,就直接跟了上去。

而李楷灿发现李马克真的是要去五楼后,彻底地害怕了——今天是数队没有行程的休息日,按照以往的惯例李泰容会在宿舍待一整天用来修整。

“楷灿呐,你怕了?”李马克的声音低沉又冷静,“不怕,我在呢。”

李楷灿以前最爱李马克对他说这句话,每次听到他说这句话李楷灿就会觉得无比充实和安心,但现在听来简直就像是在索命一般。在极度的恐慌中他却又存着一丝侥幸和期待——如果李泰容那一关真的过了的话,无论是李马克真心愿意还是假意接受,他都有了最基础的保障——无论如何李马克都不能随便地结束他们的关系。

真的要做到这个地步吗?

李楷灿问着自己,现在阻止他还来得及,只要说一句他已经相信了,只要说一句以后他再也不会这样了……

但是那点期待和贪婪如同破碎的玻璃碎片不断地掉落在他的心上,又耀眼又残败。正如李马克第一次找他交流的那天,他站在半掩的门口背对着他,问他是不是在开玩笑的时候,门外的光透过门缝,把李马克的轮廓照得愈发耀眼,而他坐在黑暗中看向唯一的光源,觉得那点光就是他的全部。

最后他还是败给了欲望,和李马克坐在了李泰容面前,看着李泰容从温和地笑容变成了严厉地呵斥,他害怕得浑身发抖,李马克却微微地挡在他的身前,顶住哥哥大部分严厉的目光。

李楷灿知道,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了。

————————————————————————————————

不得不说我写得真的很爽,

芜湖,睡觉~

评论(8)

热度(4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